憂疫情!台股崩跌十年線 國安基金下午緊急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中共肺炎引爆全面性的全球股災,美股道瓊失守兩萬點大關,台灣國安基金,昨(18)晚緊急宣布今天將召開臨時委員會,幕僚成員上午也在立法院透露,下午五點會議就會召開。不過相關消息並沒有激勵市場行情,受到美股期貨大跌影響,台股開盤迅速跌破9000點,隨後開低走低,下跌超過7%,出現恐慌賣盤。

美國道瓊跌破兩萬點,台股開盤,不到一小時,重跌超過三百點,一口氣失守十年線,號子櫃檯,營業員忙成一團,聯絡客戶追繳保證金,隨後指數灌破8600點,跌幅超過7%,投資人信心,亮起紅燈。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到目前來看的話就是,在恐慌性的賣壓湧現之下,那整個盤勢上是持續的一個明顯的一個重挫,OTC的跌幅高達6%,整個來看,台幣這邊 也出現比較明顯貶值的動作。」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8日,端出五大穩定股市措施,調降每日盤中借券賣出委託數量,放寬信用交易擔保、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呼籲投資人對台股要有信心!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金管會已經就一般由外資來操作的借券賣出,每日的額度,我們做一些控管。大家在這個時候,也應該要信心不要過於不足,大家還是應該採取長線布局,定期定額的方式,那我們也鼓勵買進庫藏股。」

不過重量級權值股台積電,傳出員工染疫,股價一度跌破250元,跌幅超過3%,鴻海、大立光同樣止不住跌勢。

總計台股,從年初到18日,下跌23.16%,步入技術性熊市,面對中共肺炎疫情危機,國安基金下午五點,確定召開臨時會,商討是否進場護盤。

財政部國庫署署長 蕭家旗:「我們一直都有在密切觀察這個情勢,他們決定要開會的。(下午在財政部這邊嗎?)在行政院,國安基金的召集人,主席就是副院長(陳其邁),副院長來召集會議。 」

過去國安基金六度進場護盤,包括2008年金融海嘯,2015年全球股災,國安基金5000億銀彈,可能再度出手,不過投資人還得小心謹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戬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