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授權進場 5000億銀彈護盤台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國際股市跌跌不休,甚至出現恐慌賣壓,傍晚五點鐘國安基金方面召開臨時委員會,判斷目前國際局勢,已經達到進場條件,最新決議,授權5000億國安基金,可隨時進場護盤,這也是史上第七度進場護盤。

台股接連重跌,周四又達大跌537點,國安基金召開臨時會,正式宣布將進場護盤,也讓市場信心為之一振。

財政部長 蘇建榮: 「我們考量到國內近期股市的動盪,還有武漢疫情的擴散,間接的影響到投資的信心。所以我們授權執行 秘書,動用資金,執行市場安定的任務。」

財政部長蘇建榮指出,歐美疫情出現巨大變化,動用國安基金的決定,一方面希望穩定國內投資市場、提振信心,同時授權機動操作,至於進場時機,他形容是「來無影去無蹤」,視實際情況而定。

財政部長 蘇建榮: 「不必等到恐慌性賣壓發生,我們才授權進場,那這樣可能就來不及了,所以基本上這是一個取得授權以後,我們就可以比較有彈性的,來維持這個金融市場的穩定。」

國安基金曾6度進場,最高投入金額1200多億新台幣,這次授權5000億金額,沒有設定期限,加上先前持股都已經賣出,資金相對充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