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學生染疫全校停課首例 北市啟動防疫SOP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因肺炎疫情全校停課,北巿出現全台首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這所學校同一班級出現兩位確診學生,估計是案59傳染給案103,因此按照規定,和教育部討論後,決定讓全校停課到下週五。

教育部長 潘文忠:「兩位確診的學生,依跟指揮中心還有我們專家會議來決定,那麼目前學校就從3月20從明天,到3月27號,來全校停課。」

北巿出現全台第一個因中共肺炎疫情全校停課的案例,其中一名高中生1月份跟家人去希臘玩一個多月,返台後3月15日確診,19日同班同學再確診一人,依防疫規定全校停課,校方19日下午也決定,讓全校同學提早下課返家。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酷課雲一定會啟用,弱勢的孩子我們會發平板電腦,他一定可以在家裡繼續學習,然後我們也會配置所有的,居家、必須要在居家裡面停課的學生跟老師,相關的配置的口罩,這個是我們會一定會做到,那相關學校該做的相關的全面的消毒,這些一定都會做。」

北市啟動停課SOP,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碰到了就要面對,但相關疫情內容還是交由中央統一回答,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上表示,近期4例學生確診個案都是境外移入,確實造成校園防疫挑戰,學校在停課期間,還是會提供學生課程和防疫上的相關協助。

教育部長 潘文忠:「在停課期間,學校所有的行政人員,除了有因為接觸而有需要去做隔離檢疫者外,職員的部分、行政人員的部分,都會正常的來上班,那老師的部分,就因應學校的這些課程的安排,或防疫上的需求來到校。」

至於疫情如果影響到學生的大學申請甄試,潘文忠說,將會採用外加名額處理,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希望這段期間學生要把自己管理好,家長和學校要負起責任,復課才是困難的開始,另外對於大量台灣留學生返台,陳時中認為,未來兩周是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