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染疫 陳時中:擔心康復學生回校被標籤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台灣北部一所高中,出現兩例確診案例,全校因此停課至3/27日,引發社會關注,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康復的學生回到學校後才是挑戰,恐怕會引起標籤化問題,若同學和家長心理建設沒做好,社會的裂痕會越來越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案例大家今天討論了很多相關的疫調什麼,其實這裡面我們最困難的情況,是學校在復課的時候,學生要回到學校,那才是我們真正的困難的開始,至於在現在裡面,各位學生應該自己要管理好,家長要把責任負起來,學校要把責任負起來,在指揮中心沒有辦法管到這樣的事情。回到社會有時候相對的容易,因為沒有被標籤化那麼清楚,可是回到學校裡面去,如果在同學裡面的心理建設,沒有建設好,或者我們的家長們,沒有辦法在心理建設好,那其實會把社會的裂痕越弄越大。」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表示,第一例確診案例出現後,指揮中心就立即對相關接觸師生,給予不同程度的防疫措施,而今天再新增一例確診後,下午也立刻前往學校,對師生進行說明,明天起才正式停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