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關三年 台民團批中共謊言堆砌極權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在三年前的今天(3月19日),由澳門入境廣東後失聯,後來證實是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強行拘捕,至今仍在獄中,台灣民間團體及多位立委,今天舉行記者會,一同聲援李明哲。不過自疫情爆發以來,李明哲音訊全無,立委也呼籲大眾,持續關注救援行動。

手拿黃絲帶喊口號,民間團體及多位立委,聲援被捕人士李明哲,三年前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強制拘捕,至今還在獄中,民間團體強調,李明哲的救援行動仍持續進行,同時呼籲社會各界不要忘記李明哲。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 黃怡碧:「如果李明哲只因為說了真話,就可以被判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話,這只有證明一件事情,就是這個政權是由謊言堆砌而成的,就像肺炎,在湖北武漢一發不可收拾,進而波及全球,我覺得最重要不是因為所謂的新冠(中共)病毒,而是一種叫做,極權的病毒。」

現場懸吊,一張又一張明信片,都是來自各界寫給李明哲的加油聲,還有樹上滿滿的黃絲帶,藝術家們藉藝術行動,聲援李明哲。不過自武漢爆發中共病毒以來,李明哲音訊全無,立委也呼籲大眾,持續關注救援行動。

立委 范雲:「真的希望就是說中共當局,能夠至少給他的家人,他的妻子,一個親情電話的機會,讓她知道,人到底情況怎麼樣,是不是有受到疫情的影響。」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 邱伊翎:「只針對李明哲,做這樣一個禁止,不讓他對外去通訊,這是一個差別待遇,這是一個歧視的做法。」

陸委會也在18日表示,會透過兩岸既有的聯絡管道,持續督促陸方盡快回應家屬訴求,並呼籲中方應重視監獄防疫措施,確實照顧李明哲的健康與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