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襲擊中國 導致京津冀多地起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來關注中國的消息。3月18號下午至晚上,中國北方遭到強風襲擊,北京最大風力達到11級, 強風導致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等地全線起火。 災區民眾透露,強風颳斷電線引發火災。

據網友18號拍攝的視頻顯示 ,北京11級大風的呼嘯聲,被網友形容好像要索命,北京街頭有板房被風吹走,還有頤和園昆明湖掀起巨浪 ,並引發多處森林大火,包括:北京延慶區永寧鎮四司村東山 、平谷區山東莊鎮魚子山 、房山區青龍湖鎮等地。

北京魚子山村民王先生表示,大風引起火災燒毀當地大面積的果樹,昨晚出動很多人手滅火,未波到房屋和人員。

北京市平谷區山東莊鎮魚子山王先生:「果樹著火了,面積不小,風太大了,它這個火星在延燒嘛,昨天晚上都控制了,兩個小時就滅了。」

據十幾個網友拍的河北多地大風、大火視頻合集,裡面提及副營村、廊坊第一中學,距離張家灣高速出口4公里,保定市東二環等地,其中一段視頻說村莊燒完快到市裡了,還有人大喊完了他的車著火了。

河北廊坊市文安縣灘里鎮富管營村 李先生:「昨天火災啊,挺嚴重的,大風引起的,把電線颳斷,然後引起了火災了。」

多名網友統計或總結著火的地點,並表示微博一直在刪這些分散的統計 。強風導致的京津冀全線大火,包括:北京的延慶、通州、房山、平谷,河北的保定、滄州、邢台、石家莊、衡水、燕郊、雄安,天津的武清、北辰、津南等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