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爾本「菸頭俠」出沒!半年撿拾近5萬菸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半年多前,澳洲墨爾本出現一名「菸頭俠」,顧名思義,這位「菸頭俠」(Buttman),幾乎每天都會戴上手套,拿著掃帚,踏上滑板,在墨爾本各地撿拾地上的菸頭。

在墨爾本各地清理菸頭的男子名叫 斯奎爾斯(Richard Squires),自去年8月以來到目前為止,一共撿拾了近5萬個菸頭。

斯奎爾斯自己,曾吸了10年的煙,儘管他認為戒菸確實是個好辦法,但他表示自己的任務並不是勸人們戒菸,而是希望人們吸完煙後,不要亂扔菸頭。

因此,他效仿「超人」的形象變身為一名「菸頭俠」,白天上班,晚上撿菸頭。他說,平均每小時可以撿拾400到600個煙頭,其中大約一半是在墨爾本板球場(墨爾本板球場)附近收集的,而煙頭最多的地方,是在辦公大樓和工地周圍。

他表示,雖然社會現在已經開始抵抗制如吸管這樣的塑料用品的使用,但煙頭所產生的危害並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

他發起了一項週五撿菸頭活動,包括美國加州、英國倫敦和荷蘭的阿姆斯特丹都有人響應。希望人們能夠更重視菸頭所造成的環境污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