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變燈罩!「蘑菇製」用品與自然共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最近倫敦正在展出一場以「蘑菇」為主題的展覽《真菌的藝術、設計和未來》,小從錶帶,大到燈罩,都是用真菌製作而成,希望帶給民眾,蘑菇不只能食用的觀念,更重要的是,它還能以自然的方式,來解決人類與大自然間的問題。

蘑菇,在一般人們印象中通常只會分為可食的和不可食的兩大類,然而,在倫敦薩默塞特宮(Somerset House)舉辦的一場展覽正顛覆人們對蘑菇的印象,40多位藝術家、設計師和音樂家,透過作品表現真菌的新用途,邀請民眾一同探索未知的真菌世界。

策展人暨新聞工作者 FRANCESCA GAVIN:「在過去五年中,許多設計師開始大量將菌絲用於不同的材料上並製作了很多真實原型。因此,在我們的展覽中可以看到運用真菌製成的燈罩、磚頭、建築等。我們還有鞋子、原型服裝,但實際上有許多真正有趣的菌絲用途是很難以展覽形式展示出來,像是處理有毒廢物或清潔水源或作為農藥替代品、分解塑膠之類的用途。」

展覽亮點除了有比利時藝術家卡斯登 霍勒(Carsten Holler)的太陽能蘑菇手提箱,還有「彼得兔(Peter Rabbit)」作者 碧雅翠絲·波特(Beatrix Potter)多達300多幅蘑菇和真菌的水彩畫,這些畫至今仍被許多真菌學家參考使用。另外還有一套蘑菇套裝,更是將環保無毒的概念徹底運用。

策展人暨新聞工作者 FRANCESCA GAVIN:「這個房間裡,我們最令人驚嘆的一件物品是李嘉琳(Jae Rhim Lee)的『蘑菇葬禮套裝』。因為人類被掩埋時實際上對環境是有毒害的,因為我們充滿了防腐劑和有毒物質,但她創造了這套衣服,當人類被埋葬時,實際上是變成了真菌的食物,所以你實際上能擁有一種更加符合生態的死亡方式。」

本次展覽從錶帶、耳機、鞋子到菌絲燈罩,開創運用真菌的新藍圖,也將蘑菇、生活和藝術聯結,讓人類能選擇用一種更加共生、破壞性更小的方式與大自然永續共存。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