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又有大學生確診 法國同行11人隔離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19日)公布新增8例確診,其中1案為20多歲女性,曾赴法國就學。網傳女大生所屬的該所大學,當天(19日)就發出email提醒學生勿恐慌,信中提到「校園安全無恙」。該大學公關室主任今天證實,有1位學生確診,不過她從桃機入境後沒進入校園,從機場直接隔離檢疫,同行的11人也都在防疫旅館或居家隔離中。

教官積極勸學生戴上口罩,在校園內穿梭把關,南部這所大學繼續照常上課,但是19號確驚傳有從歐洲回來的學生確診中共肺炎。

大學副校長 施忠賢:「法文系有12位同學,3月初一起到法國,去接受學習跟實習,前幾天一起搭機回台,有幾會同學感覺到身體不適,所以他們在機場本身,就有幾位同學接受檢疫,從機場他們是直接回家裡居住地(隔離)。」

校方緊急發出公告,安撫學生,表示確診同學並沒有回到校園內,也提醒學生不要前往接觸。」

學生:「聽他們說有一個確診案例,就配合戴口罩。」

學生:「他沒有跟我們接觸到,所以覺得還好,滿多同學滿關心彼此的狀況,所以其實都會知道。」

校方還以護網圍住大門以外的出入動線,確保學生從單一入口架設的熱顯像儀進出學校,還設置了戶外帳,要讓學生在戶外用餐、休憩,避免群聚風險。

大學副校長 施忠賢:「方便同學,有時候中午吃飯,或是平常休息的時候,怕他們群聚在教室,那面對回來居家檢疫的同學,利用遠距上課的方式,雖然沒有辦法來學校,可是可以在家裡學習。」

歐洲疫情節節升溫,旅外學子分批回台,學校做好控管,要讓學校內安全無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