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奧如期舉辦 中華奧會:不勉強選手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從武漢爆發的中共肺炎全球延燒,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辦備受討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參議院表示,沒說過要延期或取消,而台灣中華奧會今天也表示,國內仍照常組團、備戰,但不會勉強運動員參賽。

從飛機上接下聖火,日本派出專機,20日成功從雅典接過聖火抵達日本,預計將在日本國內進行為期121天的聖火傳遞,不過近日全球受到來自武漢的中共肺炎影響,疫情不斷升溫,東奧是否延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回應,沒說過要延期或取消。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從來沒有過關於奧運延期或是中止等等的發言。另外,不縮小規模、讓所有的觀眾都能體會比賽的感動,我們希望能在日本舉辦這樣的奧運。」

國際奧會IOC也表示,東奧會如期舉辦,儘管疫情蔓延,仍會全力投入舉辦這項盛會。IOC也在18日召開國際奧會亞洲區視訊會議,包含台灣,共45國一致同意東奧照常舉行,中華奧會表示,目前國內照常組團、備戰。

中華奧會顧問 孫立群:「所有官方的訊息,都是朝著2020東京奧運,在既定的時程來舉行。我們全力準備組團的工作,那組團的工作當然是有一些備案,但是首先的優先條件,就是要確保,如果東京奧運如期舉行的話,那我們的運動員不會受到任何的干擾跟影響。」

孫立群也表示,若到時選手認為健康風險過大,會尊重選手意見,不會強迫選手參賽,並轉述國際奧會說明,強調運動員的健康仍是最優先考量,不會因為經濟利益而堅持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