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禁足令」生效 紐約推「得來速」病毒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帶您看到,美國的最新疫情,感染中共病毒的確診人數,已經來到14250例,205人死亡。其中紐約市確診人數就有3615例,22人死亡。另外,加州州長紐松19日晚間頒布禁足令生效,約有四千萬人受到影響。

美國加州州長 紐松(Gavin Newsom):「這裡是一個共同體,是一個認知我們需要獨立性在這個時刻,我們指示一項全州命令,讓人們待在家裡。」

美國加州確診病例910例,其中19人死亡。州長紐松19日晚間頒布禁足令生效,全加州4000 萬民眾開始「居家防疫」,只有必要時才能出門。紐松指出,未來八週將可能有56%的人染疫,大約2550萬人。

美國加州州長 紐松(Gavin Newsom):「病毒將影響我們56%的人。你做數學計算加州(人口),這是一個特別大的數字,這個數字不用過度驚慌。大多數的人,絕大多數的人不會有症狀,我們會很好的。」

另一方面,紐約市已經有3615人確診,22人死亡。

紐約市長 白思豪(Bill de Blasio):「此時此刻,根據上午十點的數字,3615例確診(中共)肺炎在紐約市。我再說一次,這些(數字)代表著一個人和一個家庭,毫無疑問這個數字在十點後還會增加。」

有鑒於紐約的疫情持續上升,紐約市新增17個檢測點和4個「得來速(drive through)」檢測點,讓每天的篩檢量達到五千件,有許多民眾已經排起長長的隊伍等待檢測。

旅美人士王丹在臉書上PO文,指出目前在美國賣場尚未出現「恐慌性搶購」生活物資目前都不缺,只有衛生紙被搶購一空。

為了避免賣場搶購人潮,美國各大超市十分窩心地推出「敬老時段」在早上開店前的一小時,讓孕婦以及60歲以上的老人優先進場採購,讓這些風險較大的族群,可以放心地在相對安全的環境下,避免人潮推擠進行選購,甚至還有年輕人志願者為老人送餐、送藥,雪中送炭分外暖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