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進入關鍵14天!全民防疫升級阻中共肺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防疫進入關鍵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四(19日)首度實施,入境者都要採檢、居家檢疫14天,並在機場提供防疫專車,建議旅客使用電子聲明,採取分流管制,期望將防疫破口,降到最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今天的高峰時段,實際入境的旅客,比相對於昨天,又減少了大概300多位,所以都有再陸續的遞減。」

入境台灣居家檢疫進入第二天,指揮中心表示,比第一天的6000多位,減少300位入境,不過,當天27個確診病例中,就有24例是境外移入,指揮中心指出,未來14天是台灣防疫的關鍵期。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對台灣來講最主要是,這兩周會有很多人剛回來,然後處於可能發病的一個狀態,那所以對台灣來講,這兩周是非常關鍵的,而且,其實有人已經進社區了,在社區的病毒,會不會進一步的蔓延,這個非常值得觀察。」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 洪子仁:「這個觀察就是14天,如果14天,我們可以把這個病毒,控制在譬如說,他如果沒有到處亂跑,再去散播的話,那當然風險程度就大為的降低了。」

中共肺炎從武漢擴散到全球,許多國家陸續鎖國,防範病毒入侵,歐盟實施暫時性外部邊境禁令,未來30天,禁止外籍人士在非必要情況下進入歐盟,是首次對外大規模關閉歐洲外部邊境;菲律賓也宣布暫時關閉股市、債市和匯市交易,成為全球第一個因為疫情,關掉金融市場的國家。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 「目前其實台灣已經實質上也是半鎖國,第一個大概民眾都不太會再出國了,再來你要去,也沒地方去了。國外的情勢剛好也是,這兩周是大家都把,神經繃得很緊,然後把所有的最嚴格的措施都拿出來了,那如果這樣子還擋不住新型冠狀(中共)病毒的話,那就很頭痛了。」

台灣也在19日凌晨零時實施,非本國籍人員一律限制入境,不分國籍所有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並在機場提供防疫專車,建議旅客使用電子聲明,採取分流管制,期望將防疫破口,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