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作家方方遭「高中生」攻擊 網友接力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武漢女作家方方堅持寫「封城日記」為受困民眾發聲,遭到大量網軍舉報和攻擊後,又有一名自稱「16歲中學生」致信攻擊方方。引發大量網民跟帖,反擊這名所謂的「中學生」。

身居武漢的作家方方從武漢封城後的第三天(1月25日),開始「封城日記」,記錄自己所見所聞。大到質疑防疫決策和病例數據,小到記錄如何團購買菜、賞花燉肉。

她的日記讓人們了解疫情的變化,以及武漢人的艱辛和悲涼,但是遭到無數網軍舉報攻擊和威脅。其中,由「湖北省新聞工作者協會」主管的「今日湖北網」日前更是發了200多條帖子攻擊方方。

3月18號,一篇3000多字「16歲中學生致方方的信」,更是將網軍對方方的攻擊推向高潮,信中勸方方吃人飯,要說人話,端別人碗,要服人管。

不過,許多網友不相信是這篇公開信是16歲的中學生所寫。

湖北網友羅先生:「可能有人以中學生的名義攻擊方方,因為她是個作家,她說這個話,在天朝都不適宜生存了,趙家人(中共)就封她的貼。」

還有網友批評,當局太險惡借孩子的手對方方放「冷槍」。

武漢網友左先生:「這個文章我一看就知道,他們宣傳系統弄出來的東西,控制輿論的一種方式。」

武漢網友陳先生說,那篇文章肯定是五毛寫的。自己困在疫區,知道方方寫的全部是當地的實際情況。

武漢網友陳先生:「那個大五毛《環球時報》胡錫進,並沒有攻擊方方,他說方方在中國疫情裏面這種聲音存在也是正常的。」

方方18號回應說,自己16歲時連「獨立思考」這樣的詞都沒有聽說過。她規勸年輕人,如果你走的是一幫極左人士指引的路,你將終身掙扎在人生的深淵。她批評,極左團伙禍國殃民,並鼓勵大家都站出來發聲。

不少作家學者紛紛現身力挺方方。湖北大學文學院教授劉川鄂發文稱,方方是中國作家的一面鏡子,映現出當下中國的精神高度。

武漢華中師範大學教授戴建業之前也撰文,批評大陸媒體「侮辱人的智商」,官方派到湖北採訪疫情的幾百名記者加起來,「還不如一個方方」。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 李佩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