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清明疏運大使 林佳龍鼓勵民眾提早掃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清明連假即將到來,為了分散當週車潮,台灣交通部高公局宣布,首度提前兩週,就開始對國道收費打折,也就是3月21日~22日、28日~29日,以及連假當週,都是單一費率再7折,鼓勵大家提早掃墓。交通部長林佳龍也首度擔任清明節連假疏運大使,錄製國台語雙聲道短片。

防疫期間拱手不握手,交通部長林佳龍為了清明疏運,特地來拍宣導短片。

交通部長 林佳龍:「大家好,我是交通部長,林佳龍,為各位播報,清明連假,國道收費措施。」

30秒宣傳林佳龍講得溜,首度擔任清明節連假疏運大使,台語也通。

交通部長 林佳龍:「假期中,採用單一費率,每天半夜12點,半夜是12點,好,OK。」

雖然有點卡卡,但現場調整,馬上OK。

今年清明節連假4月2日~4月5日一共4天,為了分散車潮,交通部高公局宣布,首度在提前兩週打折,前2週休,也就是3月21日~22日、28日~29日,加上假期當週採單一費率再7折。以北高兩地來算,原價343元,單一費率7折後,只要213元,等於打了63折,另外,4月2日~4日每日凌晨0時~5點以及4月5日當天則延長為凌晨0時~早上10時暫停收費。

交通部長 林佳龍:「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上路前先查1968APP,然後選擇最適當的時段上路,這樣就能產生分流效果,就不會在同樣時間地點,大家塞在一起。」

高公局局長 趙興華:「今年有西濱快速公路開放通車,西濱快速公路通車之下,應該有分散部分國三車流,往年國三是比較靠近墓區。」

高公局預估,最高車流單日將有120百萬車公里,是平常的1.4倍,但交通部的疏運措施準備好了,讓民眾回家掃墓,一路順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