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越障電動輪椅車 台灣大學生泰發明展奪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彰化一所科技大學,參加「2020泰國國際發明展(IPITEX)」,榮獲1金、2銀、9銅、1特別獎的豐碩成績,特別的是一台可越過障礙的電動輪椅車,還錄製一段用英文簡介的影片,獲得金獎殊榮,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不管是坐一個人,後面再加一個人都能移動自如,碰到下坡與上坡都能輕鬆完成,最特別的是遇上高低不平的路面,啟動前後面的滾輪,就能輕鬆跨越。

獲獎學生 郭碧如:「可以折疊,可以跨越很高的障礙,然後它另外可以雙載,雙載就是說如果,使用者他在操作的時候,可能他自己不想操作,或者沒辦法操作,後面的人就可以幫他操作。」

學生表示,這台「機動越障電動輪椅車」很大台無法帶到國外,但是在現場學生就可以直接操作給大家看。

指導老師 郭鴻耀:「跟我們一般市面上是差很多,而且它成本至少說跟,我們市面上至少少一半,然後重量輕大概三分之一。」

再來看看這個染髮用的防護工具,利用EVA材質設計出可彎曲的防護片,取代市面上使用的鋁箔紙與塑膠板面,還有放在頭上的防護工具,更可以防止染髮劑滴落碰到客人臉部。

獲獎學生 陳靖蓉:「然後這一個就是可以直接這樣,弄完之後對不對,然後它就可以直接折,它這個是軟的,它可以固定,直接固定好。」

學校表示,這次國外參賽得獎數量達12件,參賽師生50多人,作品未來將會尋求更多曝光機會,讓學生的發明可以朝商品化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