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18例境外移入 召回3千美國東亞返台者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中共肺炎肆虐全球,帶您來關心台灣疫情,今天(21日)是新增了18例,全部都是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目前,台灣確診人數累計已經有153名。因應近日境外移入確診人數大增,指揮中心將召回過去十天,從美國東亞入境後有就醫過的民眾,進行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要宣布,就是說我們有新增18個,18個境外移入的個案,那這18個全部都是到國外然後回來的。然後我們現在,今天總共累計了153名的病例。」

宣布新增18個境外移入個案,台灣這兩個月來,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總共累計有153人。21日新增的個案中,有6個是從境外返台後,進入社區活動一段時間,才發病自行就醫,媒體詢問,是否可能對社區造成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 莊人祥:「有些人他雖然說比較早回來,但是如果說,他並沒有額外的其他的活動的話,那不一定是會有很大的擴散。」

不過,為了讓社區防疫網更加安全,指揮中心決定,3月8日到3月18日之間,從美國、東亞入境民眾,如果曾經就醫,要進一步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要針對,3月8號到18號,就自其他國家就美國、東亞,這些來曾經有就醫過的,曾經有就醫過的紀錄的,我們全部要召回,做居家檢疫,然後安排採檢,那這邊大概有差不多是3000人。」

另外,對於案100以及案134兩個本土案例,還在釐清感染源,陳時中表示,目前對社區還不會採取相關禁止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全世界現在沒有人說,這本土案例說有兩個這樣的一個案例,那把它定位作一個非常嚴重的一個,在社區裡面,要採取那種相關的社區禁止的行為。那未來我不敢講,要關乎到我們這一次,在境外的那防堵怎麼樣,那當然有任何的跡象,我們都會從嚴做、從快的去部署。」

雖然決定召回過去十天,從美國和東亞返台的就醫者,但針對未來兩週社區防疫關鍵期,陳時中強調,要大家放心,但接下來兩週關鍵期,被列入居家檢疫、隔離及自主管理的人,違反防檢疫規定,將處以重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