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調整 居家檢疫輕症一採陰可返家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看,中共肺炎全球爆發,台灣在周五,將全球列為第三級旅遊警告,隨著所有入境民眾都需要居家檢疫14天,針對入境民眾出現症狀的防檢疫政策,也調整為一採陰性可以返家繼續隔離。減輕第一線醫檢、醫療量能的負擔。

機場入境旅客,在檢疫人員協助下,依序進行體溫量測和入境檢疫。中共肺炎全球爆發,考量國內境外移入個案激增,為了防止疑似病例消耗醫療量能,指揮中心對醫界發出通函,疑似病例的輕症患者,一採後可以先回家,繼續居家檢疫隔離,觀察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變化是因為,現在(所有入境者)都要居家檢疫。在這14天裡面,我們就讓他家裡面在等。當然是如果一採是陽的話,那當然就住院,那一採是陰的話,那就觀察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 莊人祥:「在門診這邊採檢,那採檢完之後就可以先出院,那除非他症狀持續,所以才需要做二採。」

過去還沒將全球列為第三級警告時,部分地區返國民眾,不需要居家檢疫14天,如果出現症狀採檢完就返家,可以自行活動,可能社區接觸就相對多。現在,台灣已經將全球列為第三級旅遊警告,入境的人全面居家檢疫14天,一採陰性返家,也必須遵守居家檢疫。台灣改變政策,降低對醫療、檢疫量能的衝擊,不過媒體也關注到,韓國採取和台灣不同的「普篩」政策,台灣與韓國的篩檢方式,頻頻被外界拿來探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兩邊的在策略上有很大的不同,他們的策略是做普篩,全部的人都抓來篩。那我們這邊是對特定風險、特定條件的去篩。我們這邊認為說,如果做普篩的話,那可能就是說,第一個就是說,我篩的時候可能你的病毒量是還不夠,因為你並沒有相關,因為我們現在是要有症狀嘛,那就是說你不夠的時候,驗出來那可能就是一個偽陰性 。」

陳時中指出,每個國家對篩檢的基本認識不同,分流管制的措施也不同,會有不同做法。誰對誰錯,等疫情漸漸過去,大量數據出來,大家可以探討。現在只能根據現有科學證據和專家判斷,用集體智慧將防疫政策完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