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媒讚台灣防疫積極 紐總理點名台灣為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來看到,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再此肯定台灣的防疫經驗,列舉為成功抗疫的國家之一,美國佛羅里達前州長也呼籲,希望能遵循「台灣模式」,來加強病毒檢測並落實自主隔離。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你認為我們仍然能控制住(中共肺炎)疫情的傳播嗎?)是的,我有把握,就像其他國家,如台灣。」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接受媒體專訪時,被主持人問到控制疫情是否太遲了,阿爾登再度列舉台灣為成功抗疫的國家之一,並表示,只要人民與政府相互配合、團結,就有信心能成功。

而美國的佛羅里達前任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因為曾與確診的巴西政府官員會面後,尋求醫生幫他做病毒檢測,卻因為沒有症狀發生遭拒,雖然他已自主隔離一週無大礙,但他在接受CNN專訪時也呼籲,希望美國能遵循台灣謹慎的防疫模式。

美國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 史考特(2020.3.19):「我想要依循台灣的(防疫)模式,他們僅有一百多例的確診與1個死亡案例,為什麼不效仿台灣的方式呢?這讓每個人都能設法做好自身的防疫職責,我們必須設置好檢測站,並讓大家都能落實自我隔離。」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明星論壇報》也在社論提到,相較於中共的集權專政,台灣在疫情爆發初期積極處置並加強檢疫,即使美國防疫起步晚,仍可學習台灣積極反應與防止疫情擴散的模式。加拿大的《國家郵報》也評論台灣為防範中共肺炎的典範,並且在疫情爆發初期就建立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嚴格控制國際旅遊與積極追蹤曾與感染者接觸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