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苗領先 央視暗指美國早有毒株 專家析真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週一,美國4名志願者接受疫苗注射,中共官媒隨即宣稱,美國進展太快,再次暗示病毒來自美國。但歐洲病毒學專家的一句話就讓謠言不攻自破。

3月16日,美國4名志願者在西雅圖接受了疫苗注射。是本次疫情中,全球最快進入人體試驗的疫苗。

志願者 Jennifer Haller:「希望我們能盡快獲得有效的疫苗,希望我們能夠挽救生命。」

中共央視3月17日採訪專家,質疑美國疫苗進展太快,可能是早就拿到病毒株。

清華長庚醫院危重症部部長 陳旭岩:「美國今天這一針,我還是覺得非常快的了。?我們自己猜一下,就除非他很早就開始做這樣的準備。」

央視主持人:「除非你更早的拿到了病毒株。(對對)」

歐洲病毒學專家董宇紅博士表示,央視的評論過於武斷,因為美國此次疫苗使用的技術平台是「信使RNA(mRNA)(messenger RNA)」,不需要病毒株,就能研發生產。

董宇紅:「疫苗有傳統的,基於病毒株開發的疫苗;也有很多新興的,基於核酸,尤其是最近一個叫做信使RNA疫苗,也是核酸疫苗的一種。這種疫苗是根本不需要用毒株來做的。他只需要拿到目標基因(這裡就是S基因)的序列,然後他把它的序列對應的mRNA合成出來,這是幾天的工作就能確定目標序列、幾周就可以生產出來。這個基因序列是全球共用的,最早2020年1月11號,中國科學家就已經分享了這個病毒的基因序列。」

RNA疫苗的主要優點是,與傳統疫苗相比,就是更快,可以更好的幫助人們應對新病毒引起的大流行,對疫苗的緊急需求。比如最近的一些新型流感疫苗就是RNA疫苗。

美國此次疫苗,名為mRNA-1273,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資助,並由「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及莫德納公司合作研發。

疫苗跳過了動物實驗,直接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使整體進程加快。

董宇紅:「在有這麼大的一個公共衛生事件情況下,各國政府尤其是美國FDA,出台了很多促進疫苗開發的政策。比方說FDA就允許莫德納公司的新型核酸疫苗不用做動物實驗,直接上人。主要就是因?,這種疫苗採用的,是現有成熟的mRNA疫苗技術、使用的都是,人們已經知道的、可以安全使用的東西。該公司的這項技術,已經達到了很高的標準,並且將對那些參與試驗者進行非常嚴格的管控。從他們網上非常透明的時間表來看,(進度)完全符合它這種疫苗設計的理念。」

專家指出,mRNA疫苗的安全性較好,是美國允許跳過動物實驗的決策基礎。

董宇紅:「它的安全性主要體現在,第一,它沒有傳染性,它不是一個毒株,它只是一段序列,而且這個序列包在一個很安全的一個載體裡面。第二,它也不像以前的DNA疫苗,DNA疫苗有可能會整合到人的基因組裡面去,它連這個都沒有,因為它是RNA(疫苗);而且它是一個信使RNA,信使RNA在體內是可以自動生物降解的。在目前的疫苗技術裡頭,是最安全的一種類型。」

中共官媒無根據地質疑美國早就拿到病毒株,再次暗示美國是病毒源頭,引起美國各界不滿,川普總統的長子轉載央視的視頻,並評論說:「難以置信,令人作嘔,我們不能忘了這件事」。

值得一提的是,1月11日率先向全球共享該病毒基因序類的中國科學家,早在1月5號就發現了基因排序,並向中共衛健委報告,建議當局採取措施防止擴散,但一直等到1月11號,中共都沒有任何行動,該團隊才自行決定公開基因序列,結果第二天,當局就以「整改」的名義關閉了他的實驗室。

專家也提醒,美國疫苗雖然進入一期臨床試驗,但還需二期三期試驗,證實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距離大規模應用還需要至少一年半左右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