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狂搶衛生紙 大賣場祭限購令每人1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台灣感染中共肺炎的病例攀升,這幾天不少民眾開始出現恐慌性掃貨,搶最兇的就是衛生紙,像今天周末一早好市多就出現大批搶買人潮,包括家樂福,愛買,全聯則是祭出衛生紙只能買一串的限購令。

美式大賣場一早剛開門,人潮擠爆,生鮮食品區、肉類區,員工搬出十箱貨量,趕緊補貨。結帳區也是大排長龍,週末一到,民眾趕緊出門搶搶搶。

就連要買衛生紙,也得排隊,工作人員拖出近40大包的量,不到十秒鐘,全被一掃而空。

員工:「(什麼時候還會再有衛生紙?)不知道。」

什麼時候還會補貨,員工不敢保證。鏡頭再轉到大賣場家樂福,衛生紙同樣一袋難求。

民眾:「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也有些擔心,所以就是今天也提早來採買。」

民眾裝滿一整個推車,裡頭從吃的像是泡麵、喝的到衛生紙,全部都要買,不過就怕民眾過度恐慌掃貨,各大賣場祭出限購令,從21號週六開始,家樂福每人每車只能限購一串,愛買同樣每人每車限買一串,全聯配合政府宣導,同樣也是限購一串,好市多則是每張會員卡限購一包,就是要替搶購潮止血。

家樂福公關 張君鴻:「今天早上一上路的時候,的確民眾有些不習慣,但是基本上經過我們溝通之後,民眾可以去了解,就是共體時艱,因為因應六日的假日潮,我們至少進了三到四個品牌,的貨量的衛生紙,廠商是有持續供貨,消費者不用恐慌。」

再三強調沒缺貨,實際走一趟賣場碼頭,裡頭貨品堆得像小山一樣高,其中衛生紙有好幾十箱,全等著補上架,但因為這幾天確診人數暴增,短時間民眾掃貨掃太兇,補貨速度跟不上,才會被誤會缺貨,經濟部也拍片提醒民眾,真的不必過度恐慌,東西夠用就好,千萬不要大量囤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