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員工遊埃及確診 張子敬:他請國內休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武漢爆發中共肺炎波及全球,台灣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到立法院備詢時證實,昨天一名環保署人員確診,消息讓會議一度暫停,不過,隨後聯繫疫調中心,恢復開會,立委王定宇也表示,希望各部會有需注意的旅遊史及接觸史,應該主動告知並排除。

環保署長 張子敬:「這位同仁他所在的位置是在我們的1樓,而且1樓只有那個單位,那他也不會使用到電梯等等,那我們本來就有一些基本的防護,像說可能接觸到的地方,我們會做定時的這些消毒,這個同仁他辦公的位置,跟他的業務性質比較單純,所以其實跟同仁接觸的機會並不大。」

立委 王定宇:「希望各部會,包含立委跟助理,有需要注意的旅遊史、接觸史,應該主動告知,立法委員本身應該要禁止出國以外,我們希望各委員對自己辦公室的助理,以及各部會來這邊列席的官員有特殊的旅遊史、特殊的接觸史,請排除。」

據了解,這名確診員工當時是請國內休假,不過卻在3月4日參加埃及團,回國後3月13日進環保署辦公,15日被通知隔離,16日環保署就要求當天坐在附近的4名同事居家隔離辦公,而這名員工目前沒有發燒,也沒有症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