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釀災 獸醫公會:沒有證據顯示犬貓會傳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帶您來看到,香港傳出有寵物狗確診中共肺炎,引發民眾恐慌。不過,針對這個議題,今天(23日)有立委邀請獸醫專家來說明,指出中共肺炎對犬貓,沒有致病能力。

立法委員 王定宇:「我們很擔心說,這個訊息如果是確實的,當然我們就要透過獸醫要進行防疫、檢疫各方面的事情,如果不是確實的,應該要讓民眾清楚地認知,否則我們很擔心,接下來街頭的流浪動物會爆增。會突然間因為恐懼,就把家裡成為的一部分的毛小孩丟出去,那根據錯誤的訊息產生這樣的後果,是我們不願意見到的。」

亞太小動物協會會長 譚大倫:「這一個案子,在香港的這個案子,其實我們一直認為它其實是個污染,而不是一個感染。那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如果是感染的話,其實你應該是從病灶區,採檢出了病原體,那這樣才叫做感染。如果感染了之後,就會產生了抗體,那在大陸或是在其他的國家,驗出來之其實它是沒有產生抗體的,表示這個病毒其實對動物的部分,狗的這個部分其實是沒有產生致病的能力。」

學者以美國人近期領養流浪狗的數量增加為例,呼籲民眾,要相信科學,狗貓並不會傳染中共肺炎。請有飼養貓犬的民眾,不需要緊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