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2州祭禁足令 川普批中共:早該通知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目前,美國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已經突破3萬5000例,並有471人死亡。現在,美國已經有12個州,陸續祭出禁足令,要大家不要出門,待在家防疫。美國總統川普22號在記者會上批評中共,應該要更早通知美國。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美國的中共肺炎確診人數達到3萬5224例,並有471人死亡。

美國電影演員 勞勃狄尼洛(2020.3.22):「哈囉,我是勞勃狄尼洛。我們都必須待在家,我們必須阻止病毒傳播,我們只有團結才能做到。」

美國電影演員 班史提勒(2020.3.22):「嗨,各位,我有話要告訴那些認為這件事稀鬆平常的年輕人,並沒有,我們全部真的都必須待在家。」

就怕疫情再擴大,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請出知名演員呼籲民眾不要外出。《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目前已經有12個州陸續宣布實施不同程度的禁足令,包括紐約州(New York)、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紐澤西州(New Jersey)、德拉瓦州(Delaware)、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俄亥俄州(Ohio)、佛羅里達州(Florida)、伊利諾州(Illinois)、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德克薩斯州(Texas)、內華達州(Nevada)以及加州(California)等。另外紐約州、華盛頓州(Washington)還有加州,都已經被列為重大災區。

美國總統 川普(2020.3.22):「今天,我宣布幫助紐約州、加州和華盛頓州的行動,確保美國國民衛隊能夠有效的回應這場危機。」「這實際上會讓他們能夠靈活地使用國民衛隊,來對抗病毒,且不用擔心花費或是債務,空出州內的資源,來保護他們州內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2號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他已經和這三州州長通過電話,他們將在各自的州,對美國國民衛隊(National Guard)擁有控制權,同時,病床床位和口罩等額外補給,將在未來48小時內送達這三州。另外,川普在記者會上也表示,已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川普並再次對中共表達不滿。

美國總統 川普(2020.3.22):「我對中共有些不滿,說實在的。」「我有說,送我們的人進去(中國),但它們沒有回應。我們又去了一次。它們也沒有回應。如果他們去了,那它們就能夠告訴我們,更早一點讓我們知道。」

在這次記者會上,川普同樣把肺炎稱為「中國(中共)肺炎」,在推特發文時也一樣寫 Chinese Virus。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