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籲效仿台灣防疫 杜魯道:參考追蹤病毒方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一連幾天報導台灣防疫作為,並以「台灣在疫情下,為何還能維持日常生活」為主題,做出新聞專題,比較了居住在台灣與加拿大家庭的獲得的物資差別,並採訪外交部長吳釗燮,大讚台灣的超前部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在今天提到,將參考台灣追蹤病毒傳播的作法。

《CBC》新聞電視節目(2020.03.19):「在台灣,政府採取措施,要 求工廠迅速生產消毒劑和口罩等用品。我們有很多的食物,衛生紙、充足的酒精,也還有洗手液,一切都很足夠。吳釗燮解釋,當中國出現可疑病例被標註為肺炎時,台灣就部署了一個專案組,來進行第一手的調查。當專案組回來,並告訴主要的衛生官員,中國(共)正試圖隱瞞一些事情,因此我們就開始擔心了。」

報導提到,雖然台灣與中國很近,但加拿大卻比台灣多出七倍的病例,各級學校及餐廳都關門,物資短缺也造成民眾恐慌,希望能效仿台灣的作法,改善疫情。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更進一步的防疫做為,杜魯道說,正聽取世界各地專家的建議,參考台灣等其他國家追蹤病毒傳播的作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