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共媒急聘留學生擺拍影片 製造疫情假新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中共病毒」迅速擴散全球,隱瞞疫情釀成大禍的中共,遭到國際上眾多的批評聲浪。多方消息顯示,中共正在各國緊急招聘留學生拍攝影片視頻,試圖以造假宣傳來挽回形象,繼續愚弄中國國內的百姓。

3月22日,一則帖文顯示,有中共媒體急聘在歐洲的留學生拍攝視頻節目,內容涉及最近中共病毒產生的歧視華人現象。廣告使用中英文,特別說明「需要面對鏡頭舉牌」,拍攝時間兩個小時,價錢60歐元。但沒有說明在哪個國家拍攝。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理事陳闖創說,中共花錢擺拍視頻製造假新聞,顯然是違背新聞倫理的。它的目的無非是繼續煽動民族情緒,蠱惑民心,不再將矛頭指向中共政權。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理事陳闖創:「對於中共來說,它最擅長挑動人民鬥人民,還要挑動中國人鬥外國人,當哪個外國人批評了中國(共)政府,它都會倒打一耙,說你這麼做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它不會說傷害了中國(共)政府的感情。」

22號,網上還流傳一則現場視頻,疑似中共媒體在一所醫院拍攝電影,小演員表演到一所醫院隔著密封的玻璃窗看望患病爸爸的戲碼。

學者唐柏橋轉發視頻說,正在吃飯,看了沒胃口了,難以理解這些拍攝的人能每天忍受這樣的生活,通過出賣人格從中共那裡換來的一點蠅頭小利,都是泡影。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說,中共製造假新聞的現場如今被曝光,其實這只是冰山一角,中共的假新聞是一個產業化的流程,對內對外都是欺騙。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這一次如果相信中共的宣傳,那命運是非常悲慘,中共的假新聞,就是配合著中共病毒,配合中共製造的這場瘟疫,在全世界毒害人們,所以我們要防範中共病毒,更要防範中共的假新聞。」

3月中旬,中共官媒也曾發布一則視頻,在羅馬一個空無一人的小區,傳出中共紅歌的錄音,視頻配有一男一女用義大利語先後高呼「感謝中國」 …。

輿論質疑,這也是中共擺拍的假視頻。在此之前,幾名加拿大人告訴媒體,有人僱傭她們拍電影,之後發現是假扮支持華為總監孟晚舟的當地民眾,報酬是100到150加元。一位女士說,她得知真相後「感到羞愧」。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