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用口罩挖牆台灣友邦?一帶一路國家處境難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中共肺炎蔓延全球,外交戰線沒有停。中華民國外長今天(23日)透露,中共接觸台灣友邦巴拉圭,有意提供口罩;台灣已經捐贈口罩。相較之下,中共出口販售物資或口罩給「一帶一路」盟友義大利、馬來西亞,在大外宣裡卻成了「捐贈」;而且中共黨媒以及央視日前放消息,也被解讀是在甩鍋病毒來源給義大利。

中共肺炎蔓延全球。中華民國援助友邦抗疫,包括先在拉丁美洲當地,用合作經費採購捐贈巴拉圭10萬片口罩,每片約12元新台幣;外長吳釗燮今天(23日)透露,中共曾接觸巴拉圭。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馬文君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巴拉圭的人習慣戴口罩嗎?)但是他們疫情開始的時候,他們(巴拉圭)政府跟我們要。中國(中共)已經來跟巴拉圭政府講,如果台灣不提供的話,他們(中共)會提供,我想委員知道外交上的implication(暗示含意)。 ( (我方)這樣友好的表現,我們認同。)」

中華民國外交部拉美及加勒比海司長 俞大?(2020.3.17):「(中共)謀取我們邦交國、或者是要消滅我們國際空間,是一直都在進行,從來沒有斷過的。即使在『兩岸一家親』的時候,也都在進行。」

相較之下,中共對待部分參與所謂「一帶一路」盟友的態度,明明是出售義大利物資、出售馬來西亞一千萬片口罩,卻在「大外宣」中成了所謂「捐贈」。包括義大利政壇與媒體、馬國民間,都表達氣憤。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 趙天麟:「中國大陸內部的民眾是不是其實還有非常多,對口罩或相關物資的需要,適不適合這時候做這麼大量的出口?更不要說它如果是個貿易行為,而不是捐贈行為,那(中共)做這樣的宣傳,那豈不是在別人的傷口上灑鹽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 王定宇:「馬來西亞也是他們(中共)『一帶一路』『海上絲路』的合作國家,結果你提供的口罩明明是賣給人家的。」「希望中國人民清楚(疫情)這過程脈絡,全球的人包含台灣,並沒有把你們當敵人,而是你們的政權。」「對內,它(中共)的數據,我們永遠看不到真相,到底有沒有(充分)檢測;對外,攻擊台灣、攻擊美國,然後說謊外援。」

此外,中共甩鍋病毒來源給美國,踢到鐵板後。中共黨媒環球時報(21日),斷章取義義大利專家的說法,炒作所謂「義大利疫情或早於中國」,中共央視等官媒紛紛跟進;外媒解讀這在甩鍋、暗示病毒源自義大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