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首度提東奧延期選項 國際奧會4週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中共肺炎殃及全球,2020年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辦,受到關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23日)在參議院中表示,若無法以完整型式舉辦奧運,會考慮延期。國際奧會(IOC)今天做出重大宣布,在4週後他們將決定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行還是延後,而取消這個選項目前不在考慮範圍內。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國際奧委會的決定(考慮推遲)符合我剛才所說的,以完整的形式舉行奧運。如果這變得困難,我們將以運動員作為首先考量,我們可能別無選擇,只能考慮推遲奧運會。」

日本共同社23日傍晚發布快訊表示,日本政府決定將通知國際奧委會(IOC),若IOC做出讓東京奧運會與殘奧會延期的決定,日方將會同意。

隨著中共肺炎球肆虐,眼看日本要舉辦奧運變得越來越困難,加拿大(23日)開出第一槍,宣布退出東京奧運,表示沒有什麼比運動員和國際社會的健康安全更重要。澳洲奧運委員會也透露,已經要求選手們準備明年,也就是2021年的奧運會。

澳洲奧委會首席執行長 卡路爾(Matt Carroll):「結合國際奧會的決定,我們決定計劃在東京舉辦2021年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17日召開理事會,仍認為如期在7月24日舉辦,但陸續遭到批評;尤其是具有強大影響力的美國游泳協會和田徑協會,在20日及21日請求美國奧委會和殘奧委會向國際奧委會呼籲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辦,才讓奧委會考慮延期。川普也認為延後一年,會是個好選擇。

美國總統 川普(2020.3.12):「我比較喜歡這個比到處都是空體育場地好。我認為,如果你取消它,讓它延後一年,這是一個更好的選擇,而不是這樣做沒有人群。」

國際奧會(IOC)23日做出重大宣布,在4週後、也就是4月下旬他們將決定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行還是延後,而取消這個選項目前不在考慮範圍內。奧運過去3次停辦都是因為戰爭,東京奧運如果因疫病而延期,將創奧運史上首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