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紓困案未通過 三大指數期貨一度再陷跌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美國國會22日表決關鍵的紓困支出法案,不過在參議院表決遭到封殺,消息一出,讓三大指數期貨重挫一度跌停,亞洲股市也是全數收黑。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強調這項紓困方案的重要性,他有信心法案能夠獲得通過,也呼籲兩黨解決歧見。最快23日,也就是台灣時間明天清晨,再度協商重新表決。

中共肺炎衝擊經濟,美國祭出2兆美元紓困方案,協助企業和家庭度過危機,不過22日參議院表決時,卻慘遭封殺,民主黨聲稱,該法案沒有充分協助到美國民眾,紓困案也被迫退回兩黨協商,最快得等到23日才能再度表決。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想照顧工人,但我們要確保當我們贏得(病毒)戰爭時,問題只是時間、何時,不是可能不可能,當我們贏得這場戰爭的時候,我們要確保這些公司,已準備好繼續向前衝,而不是被解散。」

原來參議院投票時,五名共和黨參議員,被迫隔離檢疫的情況下,投票以47票對47票,低於60票通過門檻,再度引發兩黨爭議,尤其疫情已經把美國經濟,帶入可能衰退的危險狀態,也讓川普不得不再度喊話。

美國總統 川普 :「我認為我們會取得好的結果,我認為美國人民很棒,我認為我們的刺激方案遲早會通過,這將是一個巨大的方案。坦白說,美國人民可能會對民主黨人感到非常失望,因為共和黨早已經準備簽署這項協議,所以這項法案無法通過的唯一原因純粹是政治因素。」

紓困案再生變數,美國三大指數期貨,台北時間周一上午應聲暴跌,標普500指數下跌5%,一度觸及融斷,三大期指逼近跌停,隨後反彈上研,跌幅最新收斂在3%,而亞洲股市,除了日本因為宣布奧運延後不取消,出現上揚,主要股市幾乎全數走低。澳洲一度下跌8.6%,下跌超過400點,印度股市,兩周內第2次暫停股市交易,指數下跌超過12%。

Global CIO Office 首席執行官 Gary Dugan:「我們看到更激烈的資產價格變動,可能前一分鐘我們還是上漲,下一分鐘就下跌10美元,意味著交易者很難當天進入退出市場還能保持獲利。」

金融市場,變得更加脆弱,國際信評機構普爾發出警告,指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亞太經濟損失多達6,200億美元(約4.83萬億港元),較先前預估增加近三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