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攜手ITS Taiwan!助智慧運輸數位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就在疫情蔓延全球之際,「數位轉型」這個名詞瞬間成了熱門關鍵字,而其實台灣近年來一直致力於發展智慧運輸領域,資策會這回攜手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簽署MOU,要跟隨政府的腳步,共同協助國內的智慧運輸系統業者,創造新的商業價值。

智慧融入交通運輸,隨著全球走向數位化時代,資策會決定攜手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簽署MOU,要協助台灣的智慧運輸系統產業,逐步轉型。

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理事長 張永昌:「這一次的合作跟執行的過程,我們可以學到真正的民眾的需求,這種需求的演練過程,就可以發展出台灣具有特色的智慧交通的服務。所以這個整個模式不管是平台,不管是技術,不管是服務的模式,甚至商業的模式,未來都會是能夠輸出的一個最重要的契機跟方向。」

根據GSMA預測,到2020年,全球大約有1.52億輛汽車會連結網路,力拼智慧交通,交通部預計2021年到2025年,斥資60億元推動「智慧運輸系統發展建設計畫」,政府與產業界有著共同目標,要將台灣打造成智慧國家。

資策會執行長 卓政宏:「我們在做的這些競爭,全球的競爭,所以我們也希望說,無論是任何智慧交通方面的一些創新,都能夠被很快的推展到全世界,也讓台灣增加更多的競爭力。」

不只要打造智慧交通新的服務模式、創造新的商業價值,未來更要將台灣的智慧交通創新技術,推展到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