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國將追究中共在疫情中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在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的態勢下,中共開足宣傳馬力散佈「病毒極可能是來自美方」的說法,引來美國的強烈不滿。川普總統日前在白宮再次譴責中共隱瞞疫情,導致全球為此付出巨大代價。國務卿蓬佩奧則表示,未來會追究中共在疫情中的責任。

3月17號,美國國務院舉辦了新聞發布會。國務卿蓬佩奧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共政府製造謠言轉移責任,把病毒來源嫁禍給美軍。

他強調,未來美國將追究中共在這次肺炎疫情中的責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們正在進行虛假宣傳,轉移責任。終將有一天,我們將評估全世界的反應。我們非常瞭解,我們知道,中共是第一個意識到武漢肺炎的政府。適當的時候,我們將採取後續行動。」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針對中共製造的輿論戰,彭佩奧的強硬姿態給世界其他國家作出了榜樣。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彭佩奧這個講話,他之所以提出來在將來要對中共進行追究責任,他這個話不是簡單的嘴上說的在輿論上的口號。他有充分的證據來表明中共在這場病毒當中是犯罪的,而且從法律層面來講絕對是可以追究責任,所以他會講這個話。」

18號,蓬佩奧接受《福斯新聞》採訪。他說,美國之前不斷表示,願意派出最好的醫療專家前往中國協助,卻沒有獲得北京的同意。中共當局禁止在網上公開談論疫情,甚至還驅逐美國駐華記者。這種壓制信息公開的做法,讓全世界處於危險之中。

蓬佩奧:「他們(中共)的信息不透明,如果我們無法做出正確判斷,弄清事實真相,這種事情將會重複發生。要麼是這種形式、要麼是那種形式,所以說,信息透明非常重要。」

蓬佩奧還親自打電話給主管外交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對北京試圖將病毒疫情嫁禍美國表示「強烈反對」,呼籲停止散播虛假和荒誕的謠言。

旅美事實評論員鄭浩昌:「彭佩奧他是美方具體主管外交的最高官員,所以他這次親自出馬跟楊潔篪表達抗議,是不尋常的事情,代表著雙方離元首的直接交火就差一步之遙,可見美方的反應還是相當強烈的。」

川普在白宮舉行的疫情說明記者會上,也譴責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肺炎病毒大流行,全球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川普還解釋,他堅持使用「中國病毒」的說法,是針對中共政府污衊美軍傳播病毒的回應,無關種族主義,因為病毒確實來源於中國。

也有輿論認為,疫情是因為中共的掩蓋而向全世界蔓延,「中共病毒」的叫法更為貼切。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即便是沒有這一次的冠狀病毒的傳播,事實上中共在全球的意識形態的傳播,它的影響力的傳播,它的滲透、威脅,它對許許多多的國家、地區所產生的直接的影響本身就是一種病毒。而這種病毒已經是肆無忌憚了很多年,很多的國家都沒有意識到中共病毒它可能會帶來的極大的危害。」

除了彭佩奧之外,一些美國政界人士也呼籲追究中共的犯罪行為。

密蘇里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在推特上說,中共把新冠病毒助長成為全球大流行病,必須對此展開全面的國際調查。中共需要做好向其它國家賠償的準備。

英國《泰晤士報》早前曾披露,中國有實驗室的科研人員在去年12月份就發現了武漢(中共)病毒,但是被當局勒令銷毀數據。

阿肯色州的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轉發了這篇報導並發表評論說,中共對疫情爆發作出的惡意回應是在犯罪。中國本國和世界各地的公民,都是他們罪行的受害者,我們將追究他們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明飛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