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甩鍋美國 議員籲推特刪除中共官方帳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來看到在疫情延燒下,美中外交戰也升溫,中共發言人華春瑩頻頻推文洗白,稱早就向美國公開疫情,不該責怪中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是隔空喊話,批評華春瑩是一派胡言。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在節目中,細數中共在疫情爆發後所犯的七項罪。另外,美國有兩名國會議員 致函推特,呼籲禁止中共使用推特賬號、發表不實消息。

共和黨國會參議員 本·薩斯(Ben Sasse)和眾議員 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週五(3月20日)致函推特首席執行官 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強烈敦促他從推特平臺上刪除中共賬號。

兩位議員在信中表示,在疫情肆虐的困難時期,中共卻在大規模進行宣傳運動,妄圖改寫中共病毒的歷史,為自己洗白。

兩位議員還敦促推特,針對禁止本國公民使用推特的國家,禁止其官員在推特上擁有官方帳號。

目前,中共、伊朗和朝鮮在國內封鎖推特,但三國官方卻在推特等社交平臺上,散佈不實消息。

兩位議員在信中還提出三個問題:

1. 推特如何看待中共等官媒所發的推文和推特上的聲明?

2. 推特是否認?中共官員在平臺上提供了自由而開放、關於病毒的信息?

3. 如果中共官員確實在平臺上傳播不實信息,推特如何對用戶負責?

信中說:「很明顯,在這一場危險的全球危機中,中共官員正在使用推特進行宣傳。」

「Reclaim the net」新聞網站日前分析,2月份以來,新華社官媒在推特上,使用「種族主義」發表了22次推文,企圖讓人們將「中共病毒」與「種族主義」聯繫起來。

新唐人 畢心慈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