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青年創業後盾 彰府成立青年發展科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造成各國經濟動盪,根據統計,彰化縣青年人口數落在15-44歲之間約有55萬人,佔彰化縣人口43%,勞動人口達37萬6千人,彰化縣政府將在329青年節成立「青年發展暨就業服務科」,因應未來產業結構改變,縣府超前部署,提供單一窗口協助青年創業或協助就業等項目做青年的後盾。

彰化縣長 王惠美:「第一個階段準備1000萬的部分,來讓年青人來做申請的一個動作,申請的部分我們也會盡量讓它簡單化,你只要這個提出好的一個創意,看你的可能性,後續的部分的話,我們會再這個區塊部分讓這個專家學者他們來做相關的部分的一個審議。?」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彰化就業中心主任 李炎華:「目前就是勞動部中彰投分署在整個彰化地區,我們也有幾個,有2個有3個就業的服務區,那我們也一樣提供這樣一站式青年職涯這樣的,不管是職涯發展就業服務的部分,這樣的資源的話,都可以馬上跟縣府這邊來做一個整合這樣的協助。」

縣府表示,「青年發展暨就業服務科」將提供單一窗口專人服務,搭配勞工處設置的APP,首創以地圖式職缺搜尋功能,協助青年快速找到工作,結合勞動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中央地方攜手合作,減少這波疫情造成的經濟傷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