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顧防疫抗共 蔡英文:要求空軍確保領空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當前、共機擾台不斷,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台南,視導國軍訓練以及防疫整備工作,蔡英文表示,雖然目前疫情緊張,但共軍對台灣與區域安全的威脅,並沒有降低,要求空軍,一定要確保國家領空的安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感謝各位在這段時間以來,為防疫所做的努力跟付出,從疫情發生開始,我們的國軍官兵,就立即配合防疫的需求,迅速動員。」

面對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總統蔡英文24日南下台南,視導空軍第一聯隊的戰備工作以及陸軍第8軍團步兵第203旅的防疫情形,203旅主責南部新兵訓練工作,尤其在共軍近期頻頻恫嚇台灣之際,國軍的訓練仍不能放鬆,並要同時做好防疫工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雖然目前疫情緊張,但是中共軍機還是不斷的擾台,對台灣與區域安全的威脅並沒有降低,剛才,我也特別前往空軍第一聯隊,去了解空軍針對解放軍,遠海長航的處置以及作為,也要求空軍弟兄姊妹,一定要確保國家領空的安全。」

蔡英文勉勵部隊表示,平時保護人民、戰時保護國家,這是一支可信賴的部隊,不能有絲毫鬆懈,而第8軍團也遵循國防部分區分流及異地辦公的準則,進行人員調整,並做好「最壞的打算」設置「防疫包」,以備緊急隔離的不時之需。

陸軍第8軍團步兵203旅旅長 陳生平:「這個防疫包的概念我們是以那個救難包的概念,像地震的時候、救難的時候如果警急狀況,時間很短促,要迅速的撤離到安全的區域,我們也是這個概念,來發展出這個檢疫包,就是一樣簡單的個人物品,還有公發的物品。」

包內包括個人換洗衣物、日常生活用品、口糧、酒精等18項物資,另外,為了避免疫情進入營區,所有役男都先需在各區公所複式確認體溫正常後,才可以到營區的戶外報到站報到,並在受訓的前14天全程戴口罩,加強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