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捐AI平台!攜健保署發展精準智慧醫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台灣有不少企業,積極投入智慧醫療領域,像是廣達原本就有研發人工智慧醫療系統在醫院應用,今天(24日)與健保署簽署了MOU,要將AI科技導入到健保大數據應用管理,發展精準智慧醫療。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我們的客人對我們、對台灣非常有信心。」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大讚台灣的防疫表現,現在更與健保署簽署MOU,捐贈客製化的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將提供給學界、醫界做使用,發展精準智慧醫療。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我們的健保署裡面有非常豐富的健保資料,是全世界沒有的,慢慢錘鍊才能夠成為好的資料,然後做AI,能夠做精準醫療。」

台灣原本就擁有完善的醫療體系跟健保巨量資料庫,這回搭配AI整合平台進行分析,將產生最有效的AI模型。

健保署署長 李伯璋:「未來的話,我們也可以就是讓很多我們的各個醫療院所會知道說,到目前為止,哪一種樣子的治療方式,或哪樣病人的選擇是最適合怎麼樣的一個治療,所以我想這個到最後,會回饋到我們真的在臨床上的應用。」

雙雙合作,推動智慧醫療,而就在疫情蔓延之際,廣達內部也啟動了防疫措施,根據政府的規定一步一步的做。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尤其這一波,未來的四個禮拜最重要,所以我們盡量用視訊,人員也不要出國,外國客人也不要來,幾乎是一個封鎖的狀態。」

董事長也指出,防疫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更稱讚台灣的健保是全世界第一名,讓不少國家羨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