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醫療艦支持加州 紐森致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應加州州長紐松的請求,總統川普週日做出指示,派遣美國國民警衛隊協助加州等地方政府,進行防疫相關工作,對此,紐松在推特上發文感謝川普及時的回應。而國民警衛隊的具體工作將包括哪些,來看報導。

加州州長紐松週日於推特上發文,感謝總統川普派遣仁慈號醫療艦到洛杉磯,支援地方的疫情防治。

這艘全世界最大的醫療艦仁慈號,將配備800名海軍醫務人員和70多名水手,已在週一下午由聖地亞哥出發,前往洛杉磯港。

帶有1,000個床位的仁慈號,將完全作為非中共肺炎病患的轉診醫院,使當地醫護人員能專注於治療確診患者,也能釋出更多醫院的重症監護室和呼吸機的使用。

另外,國民警衛隊也在川普總統的指示下,開始協助加州各縣市防疫工作,尤其是幫助食品銀行發放生活物資,轉移、搬運防疫貨品等。目前北加州的沙加緬度縣,中加州的聖克魯茲縣與蒙特利縣,以及南加州的河濱縣,在週一已經首先獲得協助。

對此,洛杉磯縣警長維拉紐瓦週一則表示,是否向州府申請國民警衛隊協助發放物資,將取決於縣內警隊與人道機構的需求。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