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現美主流節目 川普轉推.使館連批共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美國《華盛頓郵報》19日刊文指出,把當前瘟疫稱為「中共病毒」更準確。22日,前白宮策略師班農,接受福斯王牌主播節目專訪,也稱呼「中共病毒」。巧合的是,國務院發言人22日起接連引用華人台灣政府觀點,揭穿中共隱匿疫情;美國駐華使館推特一一翻譯,還轉推國務卿對共黨的批評。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 班農(2020.3.22):「中共向全世界釋放的『中共病毒』,現在正將紐約醫療系統推至崩潰邊緣。這就是為什麼川普總統和庫默州長,正在全力以赴(應對)。」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和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等政要,做客福斯電視王牌主播巴蒂羅姆(Maria Bartiromo)22日的節目,分析中共肺炎對美國衝擊。平面媒體報導,班農稱呼CCP Virus 中國共產黨病毒的片段,被收錄在節目預告;而川普總統轉推了福斯主播的預告圖卡推文。

香港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大律師(2020.3.19):「叫中共病毒,就將這個中共威脅,以最生動、最切身、最能夠令人刻骨銘心的方式去表現出來。」

隔天23日,川普在記者會與推特表示,必須確實保護在美國與全球的亞裔社群,病毒傳播不是亞裔的錯。巧合的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22日、23日的推文,連續引述華人台灣政府專家的觀點,來駁斥中共開脫責任的企圖;美國駐華使領館推特都一一轉推、翻譯成中文,24日接連轉推國務卿批評中國共產黨,把無數生命陷於危險之中,還用假訊息破壞美國因應病毒。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中共把病毒源)丟鍋丟給美國,美國當然不高興,所以美國是上下集體在反擊,亞裔人士也相當多,不要把它怪罪到特定的族群。」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鄭麗文:「武漢的疫情爆發,大陸中國(中共)方面隱匿疫情是事實。」

美方3月下旬接連表態,似乎呼應疫情爆發前,美方多次釋放的「中共CCP不等於中國」的調性。而最近澳洲一名華裔女孩在網上發起道歉活動,呼籲海外華人與中共切割,引起多國華人青年呼應。

澳洲華裔女孩:「最大的錯誤是容忍CCP撒謊,而我們不站起來反對它,我們絕對是錯了!我們中國人,不是中國共產黨CCP成員」。

台灣基進黨立法委員 陳柏惟:「自己國家自己救,對台灣是如此,對中國也是一樣,我們很贊成也歡迎這活動。」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高嘉瑜:「這個(不滿中共聲音)是冰山一角,也是未來中國有新的開始的可能;那我們當然更期待我們能成為這些,追求民主自由的中國人的後盾。」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何志偉:「這一筆(帳)將會是,千年以上的歷史記載。到底一個政府,如何顢頇、如何的不誠實、如何的不尊重每一條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梁珍 張東旭 台灣-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