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北市短期紓困6措施 含延稅.減租.優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5 日訊】帶您關心,遏止中共肺炎疫情擴散,台灣中央政府有許多相關的防疫、紓困措施,而各縣市政府也有相應的辦法,希望協助企業、個人度過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5日)上午宣布六項紓困措施,並表示將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進行雙北會談。至於媒體關心,台北市有沒有封城相關計畫,柯文哲說計畫會先擬訂,細節還要跟中央討論。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大概有六個,六項啦,第一項是延稅,從三月一號起,如果企業有辦法證明說,跟去年同期相比,他的營業額下降超過15%,我們可以延稅一年。再來是減租,我們市有的房地,全面減租50%,從三月一號開始,我們先三、四、五先三個月,到五月的時候有必要我們會再延期。再來是減價,營業用水全面減價15%,那如果是防疫醫院、防疫旅館,因為他有幫助我們防疫的,這個我們的自來水減價50%。再來是優息,我們利息可以在現有的利息利率,可以再降1.25%。」

除此,還有包含居家檢疫者家人到外面居住,一案補貼7000元台幣。以及商店營業樓層停用,房屋稅降百分之二,兩項紓困措施。另外,柯文哲也被問到,會不會有封城相關部署計畫,對此,柯文哲說,封城的權限不在地方,所以最多是桌上演習,不過,計畫會先擬,細節還要跟中央討論。周四會跟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北市府 進行雙北會談,會議重點為雙北合作、資源共享、政策方向一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