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疫情兩週後高峰 急需呼吸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5 日訊】在中共(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下,呼吸器成為重要的救命物資。週二,紐約州長古莫發出了,自紐約爆發疫情以來,最嚴厲的警告,稱病毒的傳播正在加快,而紐約州目前嚴重缺少醫療物資,尤其是呼吸器,急需外界協助。

紐約州長 古莫:「一個預測者說,之前病毒以貨運火車的速度在全國傳播,現在則是以子彈頭列車的速度傳播。 」

古莫(Andrew Cuomo )稱,目前新感染病例每三天就會翻一翻,疫情的高峰比預計的規模還要大、時間還要早,屆時紐約州將需要14萬張病床,4萬張加護病床。 而現在全紐約州的加護病床只有3000張。

紐約州長 古莫:「我們必須大大提高醫院的容納能力,以應對疫情高峰,我們必須要儘快的做,再次強調,高峰期可能還有14天到21天就來了。」

另外,紐約州目前也面臨嚴重的醫療物資短缺,尤其是呼吸機,急需聯邦的援助。

紐約州長 古莫:「坦白說,呼吸機將決定這些人(重症者)的生死。 我們需要至少額外3萬個呼吸機。 」

古莫說,目前紐約的情況,幾週後美國各州也將經歷。他呼籲聯邦政府將救援物資先調配到紐約,等到紐約渡過疫情高峰後,再依次把物資調往其他州。

紐約州長 古莫:「因為紐約是首當其衝,當紐約渡過了疫情最高峰之後,讓我們再趕快把物資送給下一個州。 」

記者:「雖然紐約的形勢目前非常嚴峻,但州長古莫重申,80%感染的人會自行痊癒,20%的人需要醫治,但其中只有1%—2%的人有生命的威脅。 」

紐約州長 古莫:「只是1%、2%的人會受到影響,那為什麼要這樣大動干戈?因為那1%、2%的人是生命,是祖父、祖母、姐妹、兄弟。 」

截至週二上午,全紐約州已經確診超過25000例中共肺炎病例,死亡210例。其中,紐約市佔據病例的大半,確診將近15000例,死亡131例。

新唐人記者 金石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