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缺呼吸器組國家隊生產 台灣夠不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5 日訊】全球中共肺炎重症患者數量大增,醫療機構對呼吸器的需求大增。歐美各國告急,緊急籌組國家隊,與汽車大廠合作生產。而台灣成功挺過了口罩數量危機,救命的呼吸器,如果超前佈署,未來夠不夠?成為當前關注的焦點之一。

呼吸器製造商,將呼吸器產量提高。全球中共肺炎確診人數急遽攀升,疫情險峻的國家,醫療量能和防疫資源面臨不足。呼吸器,就是重症患者的救命關鍵。但在重災區義大利,全國只有3000台呼吸器,醫生必須抉擇哪個病患存活率更高,誰能接受呼吸器治療。外界憂心,疫情加速成長的英國,會面臨和義大利同樣情況。

漢密爾頓醫療集團首席執行長Andreas Wieland:「從我們的角度來看,是的,因為英國投入(生產)很少,我認為現在他們付出了代價。」

英國表示需要兩萬台呼吸器,卻只有8000台能使用。而美國光是紐約州,就缺少三萬台呼吸器,聯邦政府緊急配發後,數量還是不夠。歐美各國,為了快速增產呼吸器,包含福特、特斯拉、法拉利、通用、日產等汽車大廠,配合各國政府,投入生產呼吸器和各種醫療設備,聯手醫療儀器與工業廠商,組成呼吸器國家隊。

福特汽車產品線管理副總裁 JIM BAUMBICK:「雖然我們在短期內,著重在和3M和奇異醫療合作,充分運用他們的系統,但我們認識到,我們可能需要更多的能力,準備多一些據點,以便能夠實際生產,或為我們正在做的各項類似設備進行次組合或組裝。」

歐美呼吸器嚴重短缺,而沒有能力生產呼吸器、葉克膜等醫療設備的台灣,醫療量能能否應對未來疫情發展,也備受關注。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肺臟沒有,已經沒有呼吸的功能了,你一定要就,靠那個呼吸器去輔助他呼吸。那這個是一種救命的一個機器,所以如果是大規模社區感染,那你很多重症的時候,呼吸器不夠的話,可能有的人就是因為,沒有辦法得到,適當的這種支持性治療,就會有生命的危險。目前台灣的數量還是足夠的,因為我們一直把那個確診的病例數,控制在一個相當的水準之下。」

李秉穎指出,重症比例高,呼吸器需求越高。在歐美國家,因為一開始在邊境管制沒有做好檢疫,所以大規模爆發社區感染,醫療不足以應付數量龐大的重症病人。而台灣目前不僅呼吸器足夠,隔離病房,也足以應付現在的確診病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