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六成感染者未被發現 解封或存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中國湖北的對外交通在昨天(25日)恢復,中共官方宣布,4月8日解除對武漢的封鎖。但中國學者的研究指出,武漢可能有59%的感染者,沒有被發現,如果不及時應對,可能再度引爆疫情。

華中科技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鄔堂春團隊,3月6日在醫學論文預印本平台medRxiv發布論文,該團隊基於武漢衛健委截至2月18日的25961例實驗室確診病例,建立模型分析估計,武漢至少59%的感染病例尚未被發現,其中可能包括無症狀和症狀較輕的病例。國際權威的《自然》網站3月20號引用了這一結論。

按照世界衛生組織要求,凡經實驗室確診的,不論是否有症狀,都納入確診病例。

但中共自1月底開始,就規定不把無症狀感染者納入確診統計。但同時宣稱「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成為傳染源」。

德國病毒學家德羅斯滕近期也指出,即便是無症狀或者輕症感染者,咽喉部位也有相當高濃度的病毒,從而具備一定的傳染力。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政治上需要人為營造一個瘟疫得到有效控制,新發病例清零的局面,一方面為強制全面復工製造合法性,另一方面為中共渲染極權體制防疫高效製造合法性。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確診,可以大幅降低確診數據,幫助中共達成其政治需要。」

香港《南華早報》3月22日獨家報導指出,該報獲得中共政府的機密文件,截至2月底,中國境內有超過4萬3千人檢測呈陽性但無症狀,都沒有納入官方的確診數字。

華中科技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鄔堂春,2月中旬已建議官方進行實際抽樣調查,得出潛在隱性感染者的真實數據。

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前院長姜慶五也表示,隱性感染者關係到武漢疫情是否會捲土重來,以及該如何應對。他建議至少對2500人進行抽樣調查。但目前尚未見到官方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