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在即 台醫師:無症狀者病毒量一樣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預計4月8日恢復對外交通,英媒BBC報導,武漢大批無症狀感染者,沒納入確診統計,恐將導致中國疫情第二次大爆發。國際權威學術期刊《自然》(Nature)20日發表報告,指出約6成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感染者是無症狀或者輕微症狀,台大醫師表示,無症狀者的病毒量,不低於有症狀者。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目前無症狀帶原者,體內的病毒量,其實跟有症狀的差不了太多,所以他們的傳染力相差有限。所以無症狀帶原者,是整個防疫上,一個很大的一個問題,因為你很難阻擋這一塊,這個是目前大家都覺得,非常困難的地方。現在全世界大城市的封城,基本上都是短期的,沒有人超過兩個月,因為沒有人可以封兩個月以上,大部分封兩個禮拜到一個月,再來全世界的人,又開始恢復來往,那個時候,其實這個病毒應該沒有消失掉,會繼續傳,目前大家都很頭痛就這一點,那有症狀、無症狀都是會傳的,無症狀很難防,有症狀輕症你也很難防,所以要讓這個病毒完全不傳播,是有非常大的難度的。所有人其實都把希望放在疫苗上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