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染疫國家元首 摩納哥親王與中共關係密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近日確診感染中共病毒,他是首位確診感染的國家元首。在他執政期間,曾10次訪華,與中共十分親近。

2019年3月24號,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接待來訪的習近平,表示兩國擁有多年友好關係及經貿往來,在多方面達成共識。

摩納哥有意參與中共的「一帶一路」,北京稱其為中歐合作的先行者和典範。

亞伯特二世還是摩納哥遊艇俱樂部主席,曾親自為完成「一帶一路」帆船航行的郭川,頒發俱樂部年度突破獎。

中共的「一帶一路」,被國際社會認為是在全球滲透、擴張,且具有軍事目的。

據報,2018年,摩納哥還與華為簽署協議,成為首個5G覆蓋全國的國家。

華為被揭有中共軍方背景,其設備裝有後門,可竊取客戶數據,為中共政府收集情報,威脅國家安全。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當你允許你的公民資訊或公民的國家安全資訊,通過中共法律授權的網絡進行傳輸時,會帶來風險。」

外界注意到,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伊朗、義大利等親共國家,成為重災區。疫情正隨一帶一路關係網,傳播開來。

大紀元文章《病毒針對共產黨而來》指出,脫離和拒絕中共,才能遠離瘟疫。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