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買中國檢測盒錯誤率達八成 網友:不如拋硬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中共在隱蓋中共肺炎疫情,釀成全球大流行後,現在持續用大外宣,喬裝全球抗疫的領導角色。但是捷克專家週一披露,中共賣給捷克的15萬個快速檢測試劑,錯誤率高達80%,網友調侃說,這還不如丟硬幣,還有50%的準確率。

捷克廣播新聞網站 iRozhlas 3月24號報導,衛生學家帕芙拉‧斯維奇諾瓦(Pavla Svr?inova)週一表示,在捷克摩拉維亞-西利西亞州進行的中共肺炎病毒快速檢測「無濟於事」,因為來自中國的快速檢測試劑盒錯誤率高達80%,可能只能對隔離人員進行初步檢測。而要對患者進行確診時,當地不得不繼續依靠比較耗時的實驗室檢測。實驗室每天只能處理大約900個樣本。

斯維奇諾瓦博士還說,上週六他們在奧斯特拉瓦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Ostrava)對這些中國試劑盒進行了測試。團隊非常謹慎,在常規檢測時就立即取樣,經過測試發現檢測結果錯誤率特別高,假陽性和假陰性結果都會出現。目前正在等待全國範圍內的進一步測試結果。

波蘭《選舉報》(wyborcza.pl)23號也報導說,捷克人從中國訂購了20萬個快速檢測中共肺炎病毒的試劑盒,這些試劑盒可以在20到25分鐘得出結果。上週六晚上這些試劑盒和其他醫療防護物資飛抵捷克,但兩天以後,事實證明這些試劑盒的錯誤率達到80%。

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肖恩博士表示,80%的錯誤率是不正常現象。

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肖恩博士:「過去有報導說,國內的一些核酸檢測劑可能只有40%、50%的準確率。那是屬於勉勉強強可以接受的範圍。因為在緊急情況下沒有其他可以替代的,你也就用了。但是現在兩三個月過去了,沒有人說用80%誤差率的這個檢測劑,那不叫檢測試劑了,這個就是廢品。」

肖恩博士表示,這是中共大外宣的策略,試圖營造已經戰勝疫情,援助歐洲抗疫的形象,而這種官方策略會引起國內廠家一擁而上。

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肖恩博士:「它現在有這樣一個外交、宣傳的策略在背後,國內就快速的審批這些檢測試劑盒。就有可能面臨很多公司,同時也是抓住國家外宣要用這些產品的機會,所以快速生產,然後同時促使公司的股價上升,這裡面有巨大的利益可圖,本身的產品的質量根本就沒有辦法保證。」

推特上有網友擔心,如果試劑盒錯誤率這麼高,那中國國內有多少漏網患者?

美國某制藥公司醫學總監 朱偉:「賣到國外的這些試劑盒它都能夠這麼高的錯誤率的話,那在國內你不知道他用的什麼試劑在檢測。所以一個是,真的檢測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假的?然後現在還有,是不是真正該檢測它的根本就沒檢測,不檢測了,所以很容易就『歸零』了。」

網友紛紛調侃,「拋硬幣錯誤率50%,更準確些。」「那還不如乾脆抓鬮決定,準確率不會比這個低!」「捷克自己原來也是共產主義國家,怎麼還搞不清楚中共的貓膩呢?」

新唐人電視 常春 尚燕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