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自費住負壓病房?高雄衛生局: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一對高雄市情侶19日回國後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分別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採檢結果,男子確診中共肺炎,症狀較嚴重的王姓女子檢測為陰性,25日被要求出院「居家隔離」14天。有消息說,這名女子自費住進公立醫院負壓病房,但是,高市衛生局今天(26日)澄清,強調負壓病房是非常珍貴的防疫資源,不是有錢就可以入住。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有可能嗎?花錢去住負壓隔離病房?)我想這一個部分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因為在目前國內在負壓隔離床的調度上面,都是進行管制的一個情形,目前高雄市總共有165間的負壓隔離病床,每一間隔離病床都是我們非常珍貴的防疫資源,這個跟目前國內徵用的口罩一樣,這個不是有錢就可以買得到的東西。」

潘炤穎表示,王女三採都被中央判為陰性,依規定視為排除感染個案,但從風險程度評估,她曾經接觸確診個案,風險很高,並且她仍然感覺不舒服的情況,衛生局立即轉介到第二間隔離醫院,並住進隔離病床,並無網路傳言,所謂自己花錢住負壓隔離病房的說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