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清明禁掃墓 領骨灰和公墓登記大排長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中共病毒爆發至今,有無數武漢人被奪去生命。不過當局發出一道禁令,今年清明節期間禁止掃墓。而武漢封城63天期間,去世者的骨灰,直到3月25號當天,殯儀館才讓社區安排分批領取,結果大排長龍,到公墓辦理安葬的也是人滿為患,武漢市民都認為,官方隱瞞真實的死亡人數。

25號,有推友發帖稱,在武漢疫情中逝去的人,他們的親人今天才能去殯儀館領取骨灰。並附上一張照片顯示,漢口殯儀館領骨灰的隊伍大排長龍。另有推友表示,此微博轉發超3w後被刪除。有人質問為何殯儀館的視頻圖片都要刪。

武漢市民 胡先生:「領骨灰補拾家庭心理,武漢三鎮的社區都很多嘛,是由每個社區集中把骨灰領回來,家屬再來領,一個一個的通知領回去,自己安葬,我一個朋友他姊夫哥,就是前不久去世的嘛,社區就通知他們家裡去領骨灰嘛。」

25號,網上視頻顯示,武漢扁擔山公墓門外排起了長長的人龍,等著登記,為自己的親人安葬。排隊的民眾每個人都戴著口罩,但互相之間都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公墓辦公室裡,更是擠的水泄不通。有推友披露:「扁擔山公墓登記,人滿為患堪比樓市搖號買房,家屬排3小時排不上號。」

武漢市民劉先生認為,目前武漢出行仍有染疫的風險,不適合現在處理後事,因為到殯儀館是由社區安排分批去領骨灰,已經分流了還是大排長龍,骨灰領回家後,到公墓安葬還要再排一次隊。

武漢市民 劉先生:「親人都是很急迫的這種心情,大多數的人還是限行的,(社區)叫你去領你就去,而且是他的車子接你去,車子上又有一個感染的過程,他把骨灰給你,他的任務完成了,他就不管了,是不是因為骨灰沒有位置放了,所以就要通知這些人去拿走,這種可能性很大的。」

武漢市民都認為,從武漢領骨灰的排隊情況,還有歐美國家的醫療水平都比中國高,他們的中共肺炎死亡率都比中國高,就可知道中共隱瞞真實的死亡人數。

武漢市民 張先生:「社區裡面通知你去,你就去,去拿骨灰,自己處理嘛,買墓地排了這麼多人,到底是多少?絕對不是3000多人,加一個零或是加兩個零,這個都有可能的。」

不少網友懷疑「領到的都未必是自己親人的骨灰」;還有網友說「 最可憐的是有的一家人被團滅,領骨灰都沒人」;對於公墓排隊登記有網友透露「全是買墓地的,因為今年全國都不允許掃墓,而且這裡面還不包括已經為老人買了墓地的家屬,基本都是突然死亡後買墓地的。而且年輕死者不會買墓地,都是撒入長江,不過好像也不允許,只能在陵園或殯儀館將骨灰存放。」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