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度戰備月 朝野立委:美軍機艦行動穩區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25日,美軍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最近正是台灣今年第一個戰備月,國軍演訓密集。朝野國會議員關切,在中共病毒疫情下的國軍防衛;此外也認為美軍3月的軍事動作,目的在穩定區域安全。

美軍2月以來重兵在西太平洋與南海操演,3月19日試射飛彈。第七艦隊再公布,25日一艘驅逐艦由南向北穿越台海。同一天,美軍EP-3E電偵機,巡弋飛行台灣西南高雄外海。

民進黨籍外委會立法委員 王定宇:「這個空域恰巧是3月16日,中共多批次的戰機在那地方進行,罕見的夜間飛行訓練,路徑幾乎都一樣。」

國民黨籍外委會立法委員 陳以信:「在菲律賓海他們(美軍),有試射防空飛彈。目的也都是為了要能夠,讓西太平洋回到穩定的狀態。」「我也一再提醒(台灣)國防部,要在這時間點預防敵人,趁你病要你命。」

就在前一天24日,台灣軍方動作頻頻,全台聯翔操演,模擬在共軍第一擊後,三軍聯合保衛反擊;離島馬祖,19日雲台實彈操演,24到25日,關渡指揮部,保衛台北淡水河口反突擊;陸軍機步269旅,裝甲戰車部隊開入各地城鎮作戰演練;航特部戰鬥直升機飛降台北大學、蘭指部M60戰車開入東部市區。現在正是台灣2020年度,第一個戰備月,是從2019年起恢復,每季一次。

2月中旬以來,美軍演訓頻繁,先在台東外海的西太平洋區,美軍羅斯福號戰鬥群、美利堅號遠征戰鬥群3月13到17日在南海多平台作戰演練,軍艦19號在菲律賓海發射飛彈。雖然是例行演訓,立委這麼解讀。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蔡適應:「很大意義就是讓周遭國家理解到,美方在這裡的軍事優勢。」

民進黨籍外委會立法委員 王定宇:「中共的魯莽,全球要合作防疫的時候,它(中共)照常帶部隊出來騷擾周邊國家,牽動著印太地區的敏感神經。我們樂見民主同盟國家,可以在這攜手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