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清零?無症狀感染者或成「遊蕩毒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中共當局連續幾天宣稱,湖北武漢的中共肺炎新增確診病例已經「清零」,遭民眾質疑造假後,又拋出「無症狀感染者」不納入確診病例的標準。專家警告,這些無症狀的?沉默病毒攜帶者」可能會成為遊蕩的「毒源」。

中共國家衛健委3月18號宣稱,湖北新增確診病例0例,武漢也為0例。自此以後,連續幾天,本土確診病例一直維持在「零新增」。

與此同時,武漢民眾則在網絡上曝光了武漢多個小區內當天都有確診病例的事實。

武漢市民 張先生:「我們這個小區裡面有很多就是武漢的市委機關報、《長江日報》的員工。他們說:『我們自己的報紙登的,我們自己都不相信。』」

有網民指出,武漢中共肺炎病例「清零」的真正原因是,不確診、拒絕給患者做檢測。同時不收治、不上報確診病例。即使出院後「復陽」,醫院也不收治。

武漢市民 張先生:「醫院天天有新增的,天天有確診的。現在它(中共)就把這個指標改了。改了之後,它叫無症狀的,哪怕是帶病毒,它不把它上報成確診。」

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家屬感染肺炎的男子,3月23號來到醫院,要求院方醫治,但遭到拒絕。視頻中他「絕望抗爭」,但被多人毆打。

武漢市民 張女士:「最近一段時間,很多醫院的發熱門診都已經取消了,有人民醫院這些的。可能看病的,還有武漢中醫院。據我了解,今天它們應該是可以正常就診了。現在必須要通過社區,如果正常去門診,不接收。」

武漢市民張女士表示,中共官方不把患者當治療對象,而是以非常嚴厲的粗暴手段來對待他們,以這種手段管控疾病。

武漢市民 張女士:「那發熱病人本身,他是一個被控制的對象,而不是一個被治療的對象。它(中共)其實是一個對待敵人的方式,它不是對待病人的方式。我是這麼來理解,他們整個處理是這樣的。」

3月19號,有網民爆料說,武漢同濟醫院當天就有100多確診病例,其它醫院也有,但不准上報,「報上去就下課」了。

武漢市民 張女士:「據我了解,他們現在統計的數據全部是從社區的專門渠道去走的,包括醫院裡邊的發熱的情況。他們可能有一個保密管理機制。特別是專門發熱的醫院,外面都是有很多警察。就是一般的醫生,他們也不了解數據。」

大陸民眾明先生認為,中共為了復工追求「零新增」,官員為了自己的利益,當然會瞞報疫情。

大陸民眾 明先生:「如果說哪個地方出現一例、兩例,或者是五例、十例,那對這個地方的官員肯定是不利。從這一點來講的話,他是有謊報、虛報這個動機。以後會有更多的人傳染。」

由於質疑「零新增」數據造假的聲音太多,武漢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微3月22號發布通報說,根據中共國家衛健委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無症狀感染者」為非確診病例。

根據廣東省疾控中心3月19號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發表的文章,「無症狀感染者」所釋放的病毒量與出現症狀的患者相當。

世界頂尖學術期刊《自然》(Nature)3月20號發表的文章也說,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病毒的能力也不弱,這類隱性感染者可能會引發新一輪的疫情大爆發。

香港《南華早報》22號報導說,根據中共未公開的機密文件,中國境內的無症狀感染者,截至2月底就有43,000人,占全國感染人數的三分之一,而這些人都沒有被列入確診病例。

中共已經宣布,作為疫區中心的武漢,4月8號將解除封城措施。一名武漢醫生給家人發消息警告說,解封後會非常危險,不要出門。因為外面會遊蕩著成千上萬的「毒源」。

新唐人電視 陳漢 熊斌 李鳴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