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 台南市啟動交通站環境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隨著中共肺炎疫情不斷擴大,臺南市環保局強化防疫工作,週四(26日)動員近百名人力,針對火車站及其地下道、公車轉運站、高鐵站等交通站及戶外50公尺範圍進行全面消毒。

清潔隊員整備完畢,在火車站內外地板、旅客座椅、欄杆等處噴灑漂白水消毒;特別的是這輛特製的「砲霧台」消毒車,配置10個噴嘴,可以在戶外大面積噴灑消毒,又能減少操作員與外在環境接觸的風險。

民眾:「(消毒會讓你比較安心一點?)多少會啊!」

台南市環保局長 謝世傑:「它一次噴出來之後,大概可以噴到10公尺左右,所以在霧狀的方式,對大面積戶外部分的消毒特別有快速的功能。」

台南市長 黃偉哲:「整個環境的整理清潔度還有消毒,對於人的健康是有幫助的,所以說我們今天非常感謝我們環保局,將來我們會動員更多的志工朋友,還有我們的清潔隊員。」

隨著中共肺炎疫情嚴峻,台南火車站也積極應對,避免交通運輸場所成為疫情的破口。

台鐵管理局台南站長 林煥堂:「包括像櫃台、服務台、售票窗口、補票櫃台,另外還有座椅、樓梯,還有旅客幾乎會摸觸到的地方,我們每天至少做4次以上的擦拭消毒動作;那另外,我們在售票窗口、服務台,甚至剪票口都會準備消毒酒精。」

市長黃偉哲表示,轄內公共場所的環境消毒作業會持續進行,他同時呼籲民眾要遵守防疫規定,重視環境衛生清潔,例如使用過的口罩不可亂丟,才能有效防堵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