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遊客量創開園新低 遊客自備帳棚露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民眾現在減少出遊,位於新北市萬里的野柳風景區,首次出現一整天遊客人數沒破百,創開園以來新低,甚至還有遊客自備帳篷露營,對此園方表示海邊空氣好,只要空間夠又不影響他人,不會加以干涉。

風景區外的停車場,放眼望去一片空蕩蕩,一旁街道人潮同樣稀稀落落,就連流浪犬都能隨意找個好位置趴下休息,完全不必擔心遭驅趕。

售票員 VS. 記者:「她36我32嘛。(68張),68張裡面還有半票。」

售票亭內的兩名售票員,算一算各自賣出三十多張門票,總金額不到五千塊錢,就連十七年前的SARS都沒有這麼慘。

售票員 VS. 記者:「SARS我就在這裡了。(那時候沒這麼嚴重?)沒有那麼嚴重。」

中共肺炎疫情發威,重創國內觀光旅遊業,位在新北市萬里的野柳風景區,原本單日動輒五、六千人入園,現在即使假日,也只剩雙位數。

宜蘭的傳藝中心,3月上半月的入園人數,也從去年同期的四萬兩千多,驟降只有一萬九千多,跌幅超過五成。看看野柳風景區內,空間大到竟然有遊客自備帳篷休息,一旁還有人在做暖身操,單人獨享北海岸海洋美景,看上去十分愜意,園區人員也只能苦笑,說暫時不干涉。

野柳地質公園總經理 楊景謙:「過去因為遊客數量很多嘛,所以事實上也沒有什麼空間,可以讓你去做這樣子的活動,但是目前因為遊客真的是不多,所以我們暫時也不會去干涉,去取締這樣子的行為啦。你不妨趁這個時候,沒有人來干擾你,你拿一個沙灘椅,然後坐在海邊就純粹放空,欣賞美麗的海景。」

野柳地質公園現在一個月的客人總數,還比不上過去一天的入園人數。拍女王頭不必再人擠人,可以享受包場般的禮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