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延壽!食藥署證實可經電鍋「乾熱殺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口罩不夠用,大家尋求延長壽命方法,食藥署證實,醫用口罩若沒破損、髒污,可以用電鍋「乾熱殺菌」,最多可以用3到5次,利用100度高溫殺死表面微生物,但切記一定要放鍋架,如果太高溫恐怕會讓口罩燒焦。

電鍋放入鍋架、內鍋,接著把使用過、沒有破損或髒污的口罩擺進去。加熱三分鐘。開關跳起後再靜置5分鐘,讓鍋內的熱空氣充分殺菌。食藥署證實,「電鍋乾熱法」真的可以延長口罩壽命,一片口罩最多可以消毒3到5次。

(聲音來源)食藥署研檢組簡任技正 王博譽:「我們建議用傳統電鍋,像一些電子鍋可能原理不太一樣,不曉得裡面設定的溫度會到幾度。電鍋是用水的沸點剛好可以100度C,讓熱充分把上面的一些微生物消除掉。」

切記一定要乾燒、不加水,而且內鍋底下一定要放鍋架,否則就會像這樣,燒焦。

(聲音來源)食藥署研檢組簡任技正 王博譽:「要先加鍋架再放內鍋,避免熱直接傳導到口罩,熱的溫度可能很高,可能超過100度C,會直接就把口罩融化掉。」

已故毒物科醫師林杰樑粉絲專頁,也分享10個防疫秘訣,除了大家都知道戴口罩、勤洗手等基本防疫,特別提醒大家,出門在外盡量不要試吃,也避免試用睫毛膏、唇膏等貼身物品,希望大家都能平安躲過病毒襲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